20台套无人机和配套产品亮相 2023西安无人机大会开幕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3-10-26 16:22 字号:

  西部网讯(记者刘望)为期4天的2023西安无人机大会今天(10月26日)在西安航天基地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20台套无人机和配套产品,西安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揭牌。

  1958年8月,我国第一架代号为“04”的无人机系统在西安窑村机场试飞成功,开创了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先河。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西安此后也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同时具备大中型无人机科研生产能力的城市,在无人机领域积淀了雄厚的技术和人才资源。

  本届大会聚焦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国土测绘、防灾减灾、农林植保、物流配送、军警应用等领域的应用需求,通过会议交流、产品推介和需求对接等活动,促进供需两端深入合作,推动西安无人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3西安无人机大会开幕

  在大会开幕式上,航空商用无人运输机、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应急救援消防灭火无人机、巡飞器、广谱雷达诱饵、反无人机系统、涡喷发动机等等20台/套无人机整机和配套产品亮相,展示了西安在无人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为了促进无人机产业在研发制造、运营维护、服务保障等生态体系中的健康发展,西安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揭牌成立。羚控科技、风雷测试、华羽通盛等28家单位在无人机研制生产、成果转化、金融支持等方面深入开展洽谈并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金额逾18亿元。

  开幕式上,搭载着大会logo两翼的无人机从蓝田通用机场起飞,经过20分钟的飞行成功降落在航天基地通用机场,也标志着两座通用机场开启了联动发展的步伐。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