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 航天六院“绝技绝活”亮相西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7-13 15:4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高技能人才培养,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在迎接第九个“世界青年技能日”来临之际,于7月12日上午举办航天六院“世界青年技能日”“绝技绝活”发布和展示活动。10项获奖“绝技绝活”,充分体现航天技能人才高素质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发布了十层嵌套十二面体加工方法、超薄壁膜式端面密封一体化成型及精密焊接技术等10项获奖“绝技绝活”,展示了钳工5秒目测配钥匙、车工精准剥壳、三维空间异形曲面产品加工技术等7项绝技实操。这些绝活技能,是航天六院经过两轮评比从53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活动现场,绝技实操操作台前围满了观摩人员,大家不时地为这些“绝技绝活”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特技技师 高凌云:刚进厂的时候,很多工艺相对来说很传统,很多设备都离不开人,现在我们从工艺到个人都成长很快。

  多年来,六院坚持高技术产业和高素质人才互相成就,形成了“技能等级认定+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竞赛”三位一体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强劲可靠动力,在推进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全院共有3200多名技能工人直接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生产和试验。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