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力就是生产力!这个产业园建设提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7-13 15:47 字号: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七月的航天基地,到处是一片紧张快干、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今年以来,航天基地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聚焦招商引资,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走进秦创原·航天先进计算科技园二期项目现场,大型吊塔挥舞巨臂,浇筑车、搅拌机隆隆作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外立面幕墙的施工作业。

  秦创原·航天先进计算科技园二期项目位于航创路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占地面积约76亩,总建筑面积约16.53万平方米,地上约12.5万平方米、地下约4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20,共规划10栋单体建筑,包括独栋研发5栋、科研楼3栋、产业配套(公寓)1栋、产服中心1栋。

  “目前整个项目九栋楼已完成封顶工作,共完成工程总量的80%,其中3#、4#、5#、6#楼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玻璃幕墙施工,7#、8#、9#、11#、12#楼进行真石漆外立面基底处理工作,10#楼正在进行八层主体结构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后续将根据施工需要增加施工班组,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秦创原·航天先进计算科技园二期项目依托西安先进计算中心,以“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应用场景环节为发展方向,着力构建先进计算产业集群,建成后将打造为国内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成为航天基地先进计算产业集群的引领者,塑造国内领先的信息化产业社区。

  目前,项目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终端等产业方向招引企业,以“链式”招商聚合芯片设计、软件开发、数据服务等上下游、关联性产业资源,吸引了一大批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入驻。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