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丝路产业园项目主体完工 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4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西安丝路产业园项目18号楼单体建筑封顶,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西安丝路产业园项目项目位于航腾路与神舟六路十字东南角,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8栋建筑,包含7栋高层和11栋多层建筑,分为产品研发、独栋研发、通用研发、产服中心等。上午,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看到,现场塔吊林立,施工工人正铆足干劲抢进度,按下项目建设进程“加速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据介绍,经过两年多的连续奋战,目前项目已进入装修装饰和安装阶段,计划于2023年12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中交一公局西安丝路产业园项目副经理 杨柳:项目18栋楼已全部封顶,西区2号楼和8号楼已全部施工完成,达到交付标准,西区9号楼,1号楼,东区2号楼,3号楼,5号楼,外立面装饰装修已全部完成,其余楼栋正在进行保温与门窗安装施工,剩余机电安装工程与地下室装饰装修正在进行施工,计划于今年12月底达到全面交付标准。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始终坚持以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品质工程为高目标导向,以打造央企示范标杆的一流项目来高标准实施,在装配式施工、智能管理建造、BIM技术应用、绿色智慧工地等领域形成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同时,该项目采用边建设边招商的模式引进优势企业入驻。未来,项目将以航天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等为主导产业,打造综合性的产业配套体系。

  中交一公局西安丝路产业园项目副经理 杨柳: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检测认证,工业信息融合等新兴产业,将成为民用航天技术的孵化平台和企业走向产业化道路的集中区域,通过共享资源有效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对提升航天基地综合核心竞争力,带动周边地区展业发展 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王平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