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促发展 扩大就业惠民生 西安航天基地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授牌仪式暨家门口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10:25 字号:

  9月7日,西安航天基地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授牌仪式暨家门口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秦创原·君康城市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服务企业促发展 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旨在为辖区企业及居民提供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和人才发展。

  首先,在授牌仪式上,航天基地科创人才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西安航天基地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年以来,航天基地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实现“群众就业促增收、企业用工有保障、高质量发展聚人才”的目标。未来,航天基地将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加快布点建设南部区域服务驿站和“秦云就业”掌上大厅,最终形成航天基地“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全覆盖,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辖区群众就业创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蕾和航天基地科创人才中心、劳动权益保障中心相关领导为西安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秦创原·君康城市科技园、秦创原·新经济科技园三家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揭牌。

  

  西安君康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红革作为就业创业服务驿站代表发言。申经理在介绍完君康·城市科技园基本建设运营情况后,表示园区将借助航天基地第三家就业创业服务驿站落地这一契机,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发挥示范园区龙头效应,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辖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最后,航天基地科创人才中心负责人为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西安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蜂视界(陕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区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意在为辖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注入创新活力。

  

  授牌仪式开展的同时,家门口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我这两天刚搬过来,房子就租在神舟六路那边,听说有招聘会,就过来看一下。没想到有几个岗位还挺合适的,已经投了4份简历……”刚毕业的大学生小高激动地说。

  “我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专业毕业的,最近刚退伍,之前在部队主要从事航空机械类工作,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岗位?”退伍军人小刘向工作人员诉说着。“我们辖区的重点企业西安汇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需要你这个专业,你可以向他们投递简历。”科创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小刘进行一对一岗位精准推介。

  

  据悉,本次活动聚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空天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陕西中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比特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优质企业,招聘岗位涵盖航天、新能源、电子、制造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用人需求300人,65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高质量贯彻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并根据企业诉求举办多样化就业创业活动,为企业“减压”、为发展“赋能”,推动区域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