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秉持绿色理念 践行绿色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47 字号:

  西安网讯 近日,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西安和硕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阿凡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远程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新能源重卡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本次合作各方重点围绕新能源重卡项目落地、充换电站和甲醇加注站建设以及推动新能源重卡相关项目快速运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计划在3年内完成2000台新能源重卡项目落地,涵盖纯电、甲醇、甲醇增程重卡等多种不同车型。

  据悉,西安和硕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科技创新驱动工业产业供应链转型升级的科技型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运营的“佬司机”工业产业互联网平台;阿凡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最早从事新能源商用车推广的综合运营服务企业;浙江远程智通科技公司主要负责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远程重卡整车、运营、生态链建设。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将极大助推远程新能源重卡在西北地区的推广,加快现有物流运输生态体系绿色转型,并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当地新能源商用车综合运营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航天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一方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生活新风尚,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抓好现有企业节能降碳,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稳步实施厂房、装备改造升级,打造绿色智能工厂;以绿色科技创新为重点,全力招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终端等研发企业,全面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支持隆基、美畅、陕煤等新能源企业发展,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贡献航天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