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要素配套 不断赋予这块“高地”以全新含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0 10:13 字号:

  从“神舟”遨天到“天宫”驻天,从“嫦娥”登月到“天问”探火,作为航天产业聚集区,历经16年的不懈努力,航天基地正在把发展航天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赋予这块“高地”以全新的含义。

  营商环境优良

  航天基地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能力。推出企业开办一件事,实现公司注册零成本。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5%以上。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告知承诺制,并分阶段核发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提升重点项目服务水平,提供专业化全流程“保姆式”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交通立体发达

  3条地铁贯穿全区,地铁密度0.71,全市第一。公路网内联外通、高度融合。拥有陕西省唯一的国家二类通航机场。

  民生配套完善

  中小学数量达到37所,学位总数近3.2万个,每千人拥有学位数远超全市平均水平。拥有包含全市最大市级三甲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8家。建有西北首个全地埋净水厂。五大主题公园环绕簇拥,口袋公园星罗棋布,辖区绿化率超50%。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