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持续开展全民洗城日活动 擦亮市容环境卫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0-18 16:09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浓厚国庆节日氛围,9月28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内开展“城市管理服务进社区暨全民洗城日”主题活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及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大擦洗、大清洁城市的环境卫生。

  下午,航天基地城管队员纷纷走上街头,除了检查商户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外,还动员沿街商户履行 " 门前三包 " 责任制,擦洗店面橱窗、清理门前杂物,规范门前秩序,参与到航天基地全民洗城日活动中。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负责人 左毅:此次清洁活动在雁塔南路、航创路、神舟四路等路段同步开展,以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擦洗”、城市卫生“大清洁”为重点。

  本次清扫活动除了出动护栏清洗车、道路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道路护栏、车行道进行机械化保洁外,还发动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对道路果皮箱、休闲座椅、绿化护栏、花箱及景观小品等城市家具进行覆盖式擦洗。

  除了清扫外,清洁人员还对道路周边野广告、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使得城区环境焕然一新,市容环境明显提升。

  一组市民采访:全民洗城活动,每次我们商户、还有志愿者都会积极参与。国庆节就要到了,街面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来往的顾客也非常喜欢,对我们的经营有很大的帮助。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负责人 左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城管+N”管理新模式,发动更多的社区、商户、群众琴与城市共管共治,持续做好国庆期间市容秩序保障。

  记者 郭姗姗 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