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时间:2022-04-26 15:24 字号:

  4月24日,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党工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阎良区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航天基地党工委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党工委班子采取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把自己的职能职责摆进去学习,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摆进去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工委班子和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坦诚地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牛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牛恺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张瑞在点评中指出,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要坚持务实重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践行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