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西安开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6 15:26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近日,位于西安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新区的全国最大的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揭开神秘面纱,面向社会公众精彩亮相。

  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馆。从项目落地到建成,历时一年。展示中心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由序厅、宇航产品展区、核心能力展区、产业发展展区、历史文化展区等7个展区组成。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声光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国内最为齐全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系列产品,也展示了液体动力技术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的一系列创新成果。

  半个多世纪以来,航天六院研制的火箭发动机及空间推进系统不断推举中国航天飞向新高度,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从不同侧面,反映出航天人的拳拳报国之心。在开馆仪式现场,陕西省国防工会将该中心确立为“陕西省国防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并现场揭牌,面向公众开放。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