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一体”招商引资擂台赛(第一期)火热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3 15:51 字号: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我们招商不但要拼‘智慧’,知己知彼、把握关键,更要懂得取舍。同时更要拼‘服务’,诚心诚意先人一步……”3月12日下午,以“砥砺深耕求突破,奋楫笃行谋新招”为主题的2023年“空天一体”招商引资擂台赛(第一期)火热举办。来自航天基地、航空基地38名选手自信登台,互拼竞技练“内功”,互比花式晒“成绩”。

  本次招商擂台赛旨在对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以打擂形式阶段性总结招商经验,交流学习提升招商水平,进一步加大“探路行动”力度,通过“会前干、现场比、会后练”形式,提炼工作措施,固化招商经验,浓厚招商氛围,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动空天产业集群发展释放新动能。

  阎良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及人大、政协主要领导,航天基地、航空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中心处级领导干部,航天基地直属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航空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还邀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和企业代表作为评委现场打分。

  活动现场

  “企业的需求不一样,我们要有针对性地推介”“建好台账、后期服务”“海量库、四步法,明确思路汇资源”“一张图,两双鞋,三个库”……在交叉打擂环节,38名探路小组和部门负责人用时五分钟聚焦招商引资全链条工作“一对一”交叉上台打擂,谈体会、说办法、讲经验、亮成果,在赛中分享办法、开拓思维,吸取经验、寻找差距。

  经过激烈角逐,航天基地获“优秀组织单位”,航天基地社会事业服务局何湛、航空基地管理办公室吕瑞娟等6名选手获“招商之星”。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环节

  活动现场,航天基地、航空基地先后发布招商行动指南,航天基地从招商工具、注意事项、最新政策等方面为招商队伍细化全流程招商方案,航空基地围绕“12345”工作思路具体筹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之星颁奖环节

  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今年以来,阎良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不断深化招商引资风暴,坚持投行思维、专业思维、创新思维、服务思维招商,全员行动,时时敲门,天天对接,月月路演,季季活动,服务企业不停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

  阎良区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表示,此次擂台赛是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倒逼经验总结、分享交流、培训和再安排再动员再推进的活动。希望与会人员一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立招商引资是航天航空发展的必然选择意识,利用好航天航空优势资源禀赋,深挖潜力,以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二要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找准目标、明晰方向、用好方法、加强调度、严加要求、奖惩分明,用好行之有效的方法经验,不断丰富、完善固化,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用优良作风保障招商引资工作,要聚焦作风、路径、方式、学习氛围等因素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要学习借鉴提升作风、学习发扬“四千精神”和“六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结硕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