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讲师团走进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时间:2022-04-28 14:5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4月27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讲师团走进航天基地。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延光主持会议,市委讲师团张军胜到会指导,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航天城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工委、管委会、各集团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此次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畅新征以“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谱新篇”为题,深入剖析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意义,西安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利用好“学习强国”、“西安航天基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从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凝聚推进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二是深入宣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党委要立足本领域、本行业、本单位实际,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积极组织宣讲力量,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三是深入践行,提升贯彻成效转化。各部门要围绕市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按照既定规划任务,强化作风转变,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十个航天”建设任务,用“1+10+13+N”创新体系厚植发展动能,用二次创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奋力谱写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航天基地始终聚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产业提升的主职主业,积极构建“1+10+13+N”创新体系,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航天基地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倍增目标任务,为西安市全面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航天基地经济运行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亚琼表示,“作为开发区的统计部门,我们要深刻掌握十四次党代会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强化担当作为,围绕目标做好数据统计,履职尽责提供决策参考,依法依规确保数据质量,为推进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