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产业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中坚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6 15:28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4月25日是中国航天日,作为以航天产业为主导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航天基地聚集了中国航天科技产业三分之一的力量,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六院等八大巨头带动商业航天领航者星际荣耀、银河航天等40家企业,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中坚力量。

  3月5日14时01分,我国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成功发射并顺利入轨。这批卫星是银河航天公司自主研发、批量制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在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基于西安本地通信技术和人才的高度聚集,银河航天西安公司承担了该批卫星中最核心的通信技术及载荷的设计、集成、联试、测试和小批量生产。

  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的领军企业。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低轨宽带卫星及卫星网络系统,打造覆盖全球的天地融合卫星网络,为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天地融合泛在卫星网络服务及应用解决方案据悉,依托8家航天“国家队”资源集聚优势,航天基地引进培育了一批像银河航天这样的商业航天行业领军企业入驻,通过夯实项目支撑、强化需求统合、推动链式服务,鼓励民营企业自主开展运载火箭研制,打造标准化、模块化、软件化的低成本微小卫星制造生态链,不断优化商业航天在航天产业链中的布局,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创新力强的航天产业集群。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